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金马仑之有机菜园半日游


大家好,我是金马仑有机农夫阿诚,熟悉我的人都叫我阿Sing,欢迎参观我的菜园

这堆黑黑的东西是蔬菜成长需要的宝贝,有机蔬菜的营养-堆肥,需要长时间的发酵后才能使用。虽然与化肥相比,制作她要花时间与耐心,但为了地球,为了下一代,再辛苦也愿意做!

这就是我的蔬菜宝宝-菜苗,要等他们再长大一些壮一些,才能移植在菜圃上。

你们猜我身后种的这一大片是什么蔬菜?

对了!这就是可以抗癌的绿花椰菜,她是属于十字花科的菜类。

这是一片绿油油的有机菜心,用心种植的有机菜心吃起来是不会苦的哦!

这是捕抓飞蛾的“陷阱屋”飞蛾产的卵会吃掉我们辛辛苦苦种的菜。

丰丰:uncle你很厉害,可以教我怎么种有机蔬菜吗?

安安:爸爸你来帮忙找,uncle在泥土里不知道要找什么东西!

丰丰:uncle那是什么?

这就是我要找的-蚯蚓,农夫的好朋友!

我们与阿诚一家人拍照留念,感谢他让我们上了一堂宝贵的课!有机农夫很辛苦的在种菜,大家一定要支持!
如果你也有兴趣去参观他的菜园,请联系敏明啦! :D

4 条评论:

Lilihsiang 说...

我覺得讓小朋友偶爾接近大自然很棒!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身體也會更健康!

黄敏明 说...

我绝对赞成!所以决定每年都要带孩子去农场,海边或菜园:D

joyce 说...

敏明你好!看了你在金马仑有机菜园参观的相片,我也很想在要来的大学一星期的假期和朋友们到金马仑的有机菜园去参观哦!请问该如何可以到那里参观呢?

黄敏明 说...

JOYCE :有机农夫Mr.Lee 019-7796638